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夜雨歸州.

夜雨歸州.

 

【温周】煮酒

*我就是来做个饭的。

*流水账,有ooc算我的。但我cp必须是真的。


长明山雪浩浩荡荡封了满林。人间三月阳春料想同高寒山巅无甚关系,连带着山下的红尘气也被积雪堆叠隔开,留片鸟不拉屎的清净地给俩大跳蚤拆房子使。

昔日的天窗首领和恶鬼头子当真也不计小节,拆个招也能打得滚地上梁。若说十招之前温客行还顾念着周子舒重伤初愈又落下畏寒的病根有所收敛,十招后却全是以切磋之名行不轨之事。他只瞧着眼前这人腰也软腿也长,旁人打架两只眼全看武功章法,他偏还多了个色胆来瞟蝶骨窄腰,手下出招便更没了规矩,打得周子舒都躁了起来——烦躁的躁。

他并指作剑挡了温客行要抵上自己前胸的掌,没好气警告般瞥他。温客行笑得一副无辜样,化掌成拂竟还在周子舒手背上摸了下,后仰躲了周子舒划来一道劲风。两人比划拳脚这功夫惹出了小半头汗,身上倒也暖和,偏生温客行指尖还是凉,摸在周子舒手背上的触感便更清晰,险些激出他半身鸡皮疙瘩。倒不是周大人清明磊落不沾情色,只连他这往日逛遍望月河畔老于风月的主也受不住温客行这肉麻当有趣的情调,何况前番心软被这厮得手,正梗在心头计较的不行,今次更为警惕,这扰得他对比划功夫也失了兴致。周子舒白他一眼,飞身退到院前桌旁,自发休战。

山中无年岁,只按天色估摸的出是午后。周子舒解了酒壶要灌,被温客行截了,也就着他嘴唇方挨着的地喝了。周子舒眼不见心不烦,目不斜视远远瞧着张成岭练剑,足下还不忘踹了温客行一脚。

“行了,揩油还没完没了不成?”

“哎呀,阿絮可屈我的心了,这不是帮你试酒温么。天寒还喝冷酒,伤身还不是娘子我心疼着?”

温客行轻飘飘躲了,掐着嗓子装副柔弱小娘子样,把注意着这边动静的张成岭都骇了一个踉跄。奈何他夫家周相公郎心如铁,对这等油嘴滑舌早软硬不吃,用眼风催他要去赶紧,便教温客行屁颠屁颠去捣鼓七爷留的小炉烫酒。周子舒余光瞟着他进里屋,自己嘴角也不由带点细微笑意。

他这身子大病初愈也用不着这般金贵,早先温客行便总结出心疼他不如心疼头猪,每每还是却看顾得贴心且细致,慢慢也让周子舒咂摸出点凡俗小夫妻的趣味——有人管着,可不也是有人疼么?

疼人的温娘子回来时正瞧着周子舒歪在躺椅里,此人表面一副正人君子,实则犯起懒来坐没坐相。仗着有人照看,披风当被子一盖就把躺椅当成了安乐窝。温客行丝毫没计较老狐狸盖着的披风还是他的,干脆将旁边搭着的周子舒的袄子套在自己身上,颇为好笑晃晃酒壶逗他。

“别歪着了,酒还喝不喝了?”

周大爷屈尊纡贵探手来拿,被温客行扬手又躲了去。周子舒不恼,到底除钉之后身子还没尽好,山外春风是吹不到这,春困倒把他沾上了。午后困劲还没过完,这大爷还挺消停,这会便支着脑袋看温客行分酒。平心而论,温客行长相沾了他娘的光,昔日蜀中第一美人的后人自然面相俊朗,不说话时气质又肖了他爹的温润平和,挽袖斟酒时露出一小截腕子,也能算是美人美景。可惜姓温的只能算个闭嘴美人,他端着酒盏颇为不着调凑过来:“阿絮,要不要我喂你?”

他说时还舔唇,合一副不怀好意登徒子样,可见贤惠是假,流氓是真。周子舒不搭理这人来疯,只顾端了桌上另盏小口抿着。酒是山下二钱银子打的浊酒,被温客行又自己捣鼓着滤了浮沫,煮酒燃的火又是松枝焚的,无不谓风雅——当然,风雅也是七爷留的煮酒方子,此人只是捡个现成讨周相公欢心。周子舒自然也不是不领情的,含口酒朝温客行招手,后者自然心神领会凑上,同他偷这一口风流香。只手上刚想得寸进尺便被周子舒挡开,再便是张成岭乐颠颠拎着宝贝大荒蹦过来喊师父,问师父我这样这招算不算练会了。

温客行只好死心挪开,眸光在张成岭和周子舒之间转来转去,品酒也品出点咬牙切齿样。他三分恼七分装,周子舒看了只觉心情大好,张成岭边说便被盯得心有戚戚焉:这温前辈平日都那般和蔼的,今天自己是不是哪番话惹着这师娘了?

当然,这话他不敢问。师娘两字嘛…自然也不敢说咯。

夜雨歸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夜雨歸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